111年9月2日閱聽人意見處理情形報告

2022-11-11 11:20:41

有關111年8月6日觀眾反應內容概如下: 節目中呈現的融券借券數值與證券交易所有很大的落差 製播單位分為兩點說明: 一、錢線百分百節目錄影時間是下午3時30分,台灣證券交易所的融券借券賣出餘額資訊,更新時間分別約為每日晚間8時30分及10時30分(實際視日結作業完成時間可能有所異動),8/5當日錄影時的數值尚未更新,故採用前一天(8/4)的數據作為參考值。 二、該段落主題是在探討金管會擬推出「限制放空措施」(限空令),對個股股價可能產生的影響,並以借券賣出張數較多的個股為範例,解讀若實施限空令,以目前股價和借券賣出張數的水準,會讓股價產生什麼樣的波動,操作策略該如何擬定。但因當日數值尚未在錄影時間更新,故採用前一天高借券的個股數值來對照當日個股股價,說明是否可能出現軋空的現象。 本案經本公司新聞自律委員會討論決議: 一、日後資料必須要標示數值的更新日期或是統計日期。 二、主持人在說明圖卡時也必須再次說明(數值統計日期或是截止時間),觀眾如果關心借券的資訊,是可以直接從證交所網站查詢,當節目播出時,所顯示的數值就會有時間差的誤差,這個細節製播單位要很注意,以免造成誤解。
[電腦版] |  [Mobile版]
收起
全新改版網站將於1/24日啟用,目前您可以點選以下連結前往新網站,
或是點擊右上方X按鈕關閉視窗,繼續使用舊網站